•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正义网荣获"中国新闻法治传播奖"
  • 正义网荣获"中国新闻法治传播奖"

    时间:2019-01-15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英华

    正义网荣获“中国新闻法治传播奖”。

    正义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英华)1月12日,以“新闻法治・传播价值”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正义网荣获“中国新闻法治传播奖”。

    中华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何家弘等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300多名来自法律界、新闻界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出席峰会。

    峰会组委会认为,正义网及时传播法治资讯、专业解读法律政策、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专业、专注、权威,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正确引导新闻舆论,为不断推进新闻行业的法治化进程做出了卓越贡献。

    此次峰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新闻法治事件”名单,与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执法形象评估和执法公关指南2018报告》。

    峰会还设置了三场分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围绕“自媒体负面影响的规制”“虚假广告传播与法治”“公共舆情与传播价值”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专家认为,在今天这个信息爆炸的新媒体时代,新闻在传播信息和引导社会舆论方面的作用日趋显著,积极、正确的新闻舆论有利于实现社会稳定、市场繁荣、人心思进。

    此次峰会由中国行为法学会新闻舆论监督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司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等11家单位联合承办。

    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始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