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低价卖手机发货却寄蛋糕顶替 骗子边求饶边向受害者借钱
  • 低价卖手机发货却寄蛋糕顶替 骗子边求饶边向受害者借钱

    时间:2019-05-11  来源:正义网  作者:钱宇文

    正义网上海5月10日电(通讯员钱宇文)“内部渠道拿到价格便宜的苹果手机”“数量不多”“绝对正品”,黄先生在朋友圈看到朋友金某发布的信息后颇为心动,私信询问后便信以为真,爽快地把钱转给了对方,然而却迟迟没有收到手机,几经催促,最后收到的竟是两块蛋糕。

    今年1月初,黄先生在朋友圈看到金某发布低价出售二手苹果手机的消息,便主动通过微信询问金某详情。金某煞有其事地回复黄先生,手机是他老婆和同事在公司年会上抽中的,一共两部,都是256G的苹果XS,一部金色,一部白色。问到价格时,金某提出两部一起要的话12000元。

    这可比专卖店售价便宜太多了,黄先生颇为心动。两人简单聊了几句就谈妥了这笔买卖。

    随后,黄先生就通过支付宝转给了金某12000元。过了几天,黄先生一直没有收到手机,于是通过微信联系金某,金某忽悠他手机在上家处,上家还没有发货,叫他再等等。又过了几天,黄先生再三催促金某发货,金某被催得焦头烂额,干脆谎称手机已经寄出去了并发过去一个快递单号。

    第二天,黄先生果真收到了一个快递包裹,然而拆开快递时他惊呆了,说好的两部手机竟变成了两块蛋糕。黄先生深感受骗,再次联系金某,这次金某求饶着说,之前那笔钱就算是向黄先生借的,并提出要黄先生再借钱给他,黄先生断然拒绝了他,过了段时间黄先生发现自己已被金某拉黑,于是向警方报案。

    金某到案后供述,自己没有任何渠道拿到价格便宜的苹果手机,朋友圈发布的信息完全是自己编造的。没有正当职业的他最近手头有点紧,估摸着总会有人上当才出此下策。

    日前,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金某批准逮捕。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