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儿媳不满婆婆责骂 投毒杀公婆未遂获刑
  • 儿媳不满婆婆责骂 投毒杀公婆未遂获刑

    时间:2017-09-06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杜伟 蒋波

    正义网绵阳9月6日电(通讯员 杜伟 蒋波)因不满婆婆责骂,儿媳竟在食物中投放农药,随后婆婆发现异常将饭菜喂食家里的狗,不料家里的狗中毒死亡。近日,经四川省三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小华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现年23岁的小华(化名)系三台县某镇农民。去年9月4日下午,小华的婆婆刘某怀疑小华偷了家中的钱而责骂小华,引起小华不满。当晚小华趁公婆不注意时,从家里杂物间拿出给秧苗除虫使用的农药“氯氰.水胺”,投放进公婆晚餐准备食用的土豆肉片里后,小华自称不想吃饭,便回自己的房间看电视。小华的公婆在尝了有农药的土豆肉片后发现味道异常,遂将饭菜喂食家里的两只狗。不久,食用土豆肉片的狗死亡。

    经法医学司法鉴定:被鉴定人小华为轻度精神发育迟滞,对本案投毒的行为评定为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小华因家庭琐事,在食物中投放农药,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因被害人及时发现食物中被投放农药,从而避免了危害结果的发生,属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以上判决。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