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佝偻病为何不直接补钙而是补维D?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如何?
  • 佝偻病为何不直接补钙而是补维D?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如何?

    时间:2020-09-23  来源:  作者:

    宝宝在出生以后,医生会要求隔几天带宝宝去做个体检,主要是看宝宝出生后的生长发育情况。体检完成以后家长们会发现医生会开始让宝宝补充维生素d,这是为什么呢?医生会告诉家长,这是给孩子预防佝偻病的。

    佝偻病是什么病?

    佝偻病主要是人体内的钙元素和磷元素代谢异常,导致体内缺钙。宝宝在生长发育期间缺钙会导致骨头组织以及四肢出现钙化现象,从而影响发育、骨头软化和畸形。佝偻病好发于两岁以内的婴幼儿,所以宝宝在出生后医生会让宝宝补充维生素d。

    佝偻病为什么不直接补钙而是补维生素d?

    了解了佝偻病患病的原因,很多家长会觉得很纳闷,佝偻病既然是缺钙引起的,为什么不直接补钙而是补维d呢?这是因为宝宝在还小的时候由于身体发育还不完全,所以无法储存钙元素,而这时候直接服用一些补钙的东西,宝宝也消化不了。最重要的一点体内如果缺乏维生素d也会导致钙不能被很好的吸收。

    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有什么表现?

    1、睡觉出汗量大

    虽然说宝宝确实很容易出汗,可能轻微的运动或者喝一瓶奶就满头大汗。有些宝宝在缺乏维生素d时,即便是已经进入到平稳的熟睡状态时也依然是满头大汗,如果孩子持续是这样的情况,家长们应该引起重视。

    2、出现“枕秃”

    所谓的枕秃其实就是宝宝后脑勺中间一圈发量稀少,宝宝在缺乏维生素d初期,由于出汗量巨大,导致头部和枕头处长期潮湿。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孩子导致脱发出现,这也是向家长发出的信号。

    3、肌无力

    当宝宝到了一定的月龄,会开始用手抓取东西了。但是有些宝宝却会出现抓取困难或者无法拿住的现象,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维生素d缺乏导致的肌肉无力。从而会让宝宝出现无力抓取的情况,此时应该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4、发育迟缓

    缺乏维生素d的宝宝因为骨骼钙化,所以会出现支撑不了自身体重的情况。所以孩子的整体发育会比正常宝宝的发育延迟很多,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就诊避免拖延导致宝宝的病情加重。

    佝偻病在当今社会已经没那么常见了,这是因为医学发达,在预防这一块做的非常好。因此,家长们平时一定要带宝宝配合医生的日常的体检工作,这样宝宝才能更加健康的成长。

    关键词:佝偻病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