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常吃鸡蛋,可延年益寿,但医生提醒:这两类人最好一口都不要吃!
  • 常吃鸡蛋,可延年益寿,但医生提醒:这两类人最好一口都不要吃!

    时间:2018-08-14  来源:  作者:

    鸡蛋给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比较有营养的一种食物,鸡蛋被称为是天然的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之一,每天一个鸡蛋就可以提供我们足够的能量。

    功效:

    1、延缓衰老

    鸡蛋含有人体几乎所有需要的营养物质,故被人们称做“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是不少长寿者的延年经验之一。

    2、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禁忌:

    1、肝炎病人

    鸡蛋黄中含有较多的脂肪和胆固醇,这些物质需要在肝脏中代谢,而肝炎患者的肝脏功能已经减弱,再吃鸡蛋会增加肝脏负担,不利于肝炎疾病的康复。

    2、肾病人群

    患有肾炎的人群,肾功能和新陈代谢减退,尿量减少,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靠肾脏排出体外,吃鸡蛋的话,容易导致体内尿素增多,病情加重,甚至引起尿毒症的危险。

    今日话题:鸡蛋还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