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生姜9个外用方法能治9种病,学会自己解决小病小痛
  • 生姜9个外用方法能治9种病,学会自己解决小病小痛

    时间:2018-10-02  来源:  作者:

    生姜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食材,其实生姜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它味辛,微温,吃了可以伤寒头痛鼻塞,咳逆上气,止呕吐。久服去臭气,通神明等等,其实外用生姜也有很大的好处,今天说几种,学会了自己回家治小病小痛。

    1.治狐臭

    生姜久服除臭气,生姜涂擦可以治疗狐臭。将鲜姜洗净,捣碎,用纱布绞压取汁液。涂汁于腋下,每次10分钟左右,以局部灼热为宜。一日2次,连续一周。

    2.治冻疮

    生姜25克,加水煎煮。用温姜汤擦洗原发部位,每日5~6次,连续一周。

    3.感冒

    风寒感冒与流行性感冒,可用葱白、生姜各30克,食盐6克,共捣成糊状,加白酒调匀,纱布包裹,涂擦胸、背、手心、脚心及窝,涂擦后,覆被安卧,半小时左右可出汗,汗出则热退。

    4.咳嗽

    生姜30克切细,捣烂,绞汁,入白芥子10克,加黄酒共研和为糊状。以纱布蘸糊,擦拭患者的肺俞、大椎、膻中3个穴。每次擦10分钟,以局部灼热为度。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痰清稀量多,遇寒加重者。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