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黄山中心城区开展治超及渣土车运输整治
  • 黄山中心城区开展治超及渣土车运输整治

    时间:2017-04-27 00:07: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小云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乌黑的柏油路面上,一辆渣土车驶过后,留下一条长长的渣土带,不仅污染了路面,而且给过往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这样的情形在日常中并不少见。为切实解决渣土运输作业带来的污染城市环境、影响城市形象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渣土运输作业秩序,4月24日,由屯溪区城管执法局牵头,市住建委、市交警支队、市城管局以及屯溪区交运局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中心城区正式启动治超及渣土车运输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整治首日当晚,就有三辆渣土车受到处罚。

      有布不覆盖?三辆渣土车被查“现行”

      4月24日19:30左右,联合执法组在中心城区香茗转盘处设卡检查。21:00左右,两辆“后八轮”运输车一前一后从西海路方向驶来,当即被交警“请”到了路边。“经过我们检查,两辆运输车上一辆运输的是煤渣灰,另一辆运输的是煤矸石,准备驶往五城方向,两辆运输车上均没有做到全覆盖,高高的煤渣灰和煤矸石在运输中极易掉落。”屯溪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说。21:20左右,就在联合执法人员对前两辆运输车进行检查时,一辆满载碎石子的“后八轮”运输车从率水桥方向驶来,行驶至检查点时,同样被交警部门“请”到了路边。经现场检查,这辆运输车上满载的碎石子也没有做到全覆盖,且在行驶中还不断有碎石子掉落在路面。

      不过,让执法人员没有想到的是,在对三辆运输车驾驶员询问后发现,其实三辆车上均带有用于覆盖的帆布,但驾驶员为了图省事,甚至是习惯所致,在运输中均没有按照规定覆盖。随后,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三名驾驶员予以整改,并进行了立案处罚。

      不按要求运输,渣土车污染路面事件多有发生

      记者了解到,近些年,为规范渣土车运输,防止对路面及城市环境造成污染和影响,黄山采取了多项措施予以管理和遏制。2015年引入了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资质准入制,要求运输渣土车按照规定全面完成改装,同时要求建筑工地设置卸渣带,冲洗漕,确保运输车上路无污染、无抛撒、无遗漏。然而,渣土车不按照规定运输事件却仍有发生。

      2015年7月,一辆装满石子的运输车途经率水大桥时,因装得太满且未覆盖,车上大量石子掉落在桥面上,占据了几乎一个车道,导致十多米的桥面落满了石子,后屯溪区城管部门及时组织队员和环卫人员予以了清理,并对抛撒车辆进行了调查处理;2016年5月,一辆渣土车途经中心城区新安北路、二道岭路段时,后车门链条突然脱落,导致大量渣土掉落在路面上,污染路面共计1.5公里,约上百平方米……

      “仅去年一年,我们就开展了渣土运输整治行动30余起,查处渣土车抛撒和带泥上路污染路面案件近200起。目前,所有的路面执法队员都会不定期、不定时地在路面进行巡查,同时我们也借助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监控进行时时监测,一旦发现有违规运输情形,会第一时间做到现场处理。”屯溪区城管执法局一张姓负责人说。

      切莫侥幸,渣土车运输也有规定时间和路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规范渣土车运输,防止渣土车“多拉快跑”造成的路面污染等问题,目前中心城区所有的渣土车在运输前都需要向城管部门报批,经审批同意后,按照审批规定的时间和线路运输。

      “《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明确规定,‘因工程施工等原因产生的渣土、弃土、弃料等废弃物,需要运输、处理的,应当按照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线路和要求,清运到指定的场所处理。’但实际中,仍有一些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不按照规定运输,去年一年,这样的案件我们就处理了20余起。对此,我们也提醒各工地和运输单位,日常中一定要按照规定来运输渣土,共同做到渣土运输中无污染、无抛撒、无遗漏,维护城市环境整洁。”上述张姓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