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肥东县店埠镇:民生工程巧宣传 民生政策入民心
  • 合肥肥东县店埠镇:民生工程巧宣传 民生政策入民心

    时间:2018-08-18 18:21: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新生儿的医疗保险该怎么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新农合的区别,到底哪个更划算?”、“今年就业技能培训有哪些课程?”“改水改厕有哪些补助”……8月14日一大早,肥东县店埠镇镇南社区门口民生工程宣传栏前迎来了一群居民,他们向社区社保员抛来了一个又一个有关养老、医保、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疑惑,一场“零距离”社保民生工程宣传活动正在这里上演。

    社区人员在人口集中路段摆台设点现场宣传,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细致地讲解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医疗救助、贫困残疾人救助项目、困难人员救助工程等多项民生工程重大意义、受惠群体条件、享受待遇事项、经办服务流程等内容,并耐心地解答居民群众的咨询。

    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居民家中,为他们宣传民生工程政策,详细向他们讲解各项民生工程项目,还采取回头看政策,对已受益民生政策的人员给予回访,让他们谈谈自己对民生工程的感受为促进社保民生工程政策家喻户晓。

    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进入企业、机关、学校发放民生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宣讲民生工程所能带来的实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民生工程的惠民之效,同时认真听取百姓对实施民生工程的看法和建议,对群众所关心的粮补发放等有关问题予以详细解答,激发了群众支持、监督民生工程实施的热情,切实提高群众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

    为确保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店埠镇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把脉”答疑、“互联网+”、结合大型活动等方式“巧”宣传,推进社保民生工程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如,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开辟宣传栏、绘制“民生文化墙”、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辅助发放“民生工程政策解读材料”等宣传材料,工作人员面对面对针对性地宣传民生工程知识和办理流程,同时结合身边的事例介绍民生工程政策的好处,解答相关政策盲点,确保政策知晓“零距离”,化解疑难“零障碍”。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宣传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及时解答群众疑问,增加宣传效果。积极利用举办大型活动的机会,大力宣传各项民生工程工作。举办了“群众话民生有奖征文”“小小民生宣传员”等活动,活动进行中,志愿者对群众进行民生工程政策解读,赠送小礼品等,使得民生知识、政策在娱乐中被群众所知。(通讯员岳伊荣 陈璐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