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芜湖一小伙在酒店被流浪狗咬伤 获赔400多元
  • 芜湖一小伙在酒店被流浪狗咬伤 获赔400多元

    时间:2018-12-15 17:34:4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去酒店接人,却被酒店员工喂养的流浪狗咬伤。芜湖一小伙子找酒店理赔未果,将酒店告上了法庭。日前,芜湖市鸠江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酒店赔偿小黄医药费433元。

    据了解,2018年9月11日晚上,小黄的朋友在涉事酒店内吃饭,因为喝了酒,让小黄来接他。小黄一边在酒店旁散步,一边等人。当他走到酒店走廊上时,突然,一条小狗跟在后边,边叫边追,咬到了小黄的左小腿,当时小黄查看被咬的地方,没有明显的伤痕,也就没有追究此事。

    但当晚回家后,小黄用医用酒精在被咬处消毒,抹上酒精后有疼的感觉,仔细看后有个很小的破皮处。

    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小黄又返回酒店,找负责人讨要说法并要求赔偿,遭到酒店负责人拒绝,声称小狗是流浪狗,出于善意才给它点食物,并不是酒店养的。但小黄认为,小狗是该酒店一直收留饲养的,负有责任,且在酒店走廊上咬人,酒店明显疏于管理,理应承担侵权责任。于是,将酒店告上了法庭。

    在法庭上,酒店辩称,该流浪狗非酒店饲养,酒店也无人喂食,酒店绿化区域和旁边的公园是互通,并全部对外开放的;小黄称当晚被狗咬伤,没有实质证据证明他当晚被此流浪狗咬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作为一家酒店,对酒店的环境负有管理义务,酒店喂养或允许他人在酒店喂养该流浪狗,即应担负起管理责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以免伤害他人。现酒店疏于管理,致本案伤害后果发生,即依法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经审查,小黄被咬后注射了狂犬疫苗,医药费为433元,有发票为证。

    综上,判决酒店赔偿小黄医药费433元。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庆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