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歙县一流浪汉带四条狗睡凉亭 民政称其不愿去救助站
  • 歙县一流浪汉带四条狗睡凉亭 民政称其不愿去救助站

    时间:2018-12-18 17:32:5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近日,有歙县群众向该县官方反映称,在歙县徽园售票厅后面的凉亭里,每天住着一个流浪汉带着4条狗,寒冬季节比较可怜,望相关部门可以求助。12月17日,歙县民政部门对此进行了公开回应,称该男子是本地人,不愿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歙县民政部门称,县城徽园售票厅后面凉亭里的流浪汉,歙县救助站曾主动救助,并送其返乡安置,歙县昌溪乡政府也为其办理了低保。因本人一些因素,家人不愿接纳,他自己也不愿意在家过日子,习惯在外过乞讨生活,县救助站多次劝导入站求助,但本人不愿入站,亦不愿在家里生活。将会时刻关注其动态,一旦天气恶劣,救助站会及时送去衣食,帮助其度过寒冬。

    吴凯军/图

    12月17日下午,歙县救助站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该流浪人员姓吴某某是歙县昌溪乡人,近50岁,男,无子女。2018年1月,因天气寒冷,救助站在查访流浪乞讨人员并实施救助中,发现了吴某某。当时,就将其接到救助站,并按规定联系昌溪乡政府接回安置。 之后,吴某某又回到了县城,救助站也曾劝导他到站里接受救助。最近的降温降雪时,和城管等部门一起劝导,将其接到救助站,次日他就离开了。 吴某某养了狗,接到救助站时,狗要跟着一起去,救助站内不能养狗,就另行安置,吴某某要求每天看到狗。

    歙县救助站表示,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的查看,叮嘱其注意保暖,并给其送了食物、水和棉大衣等。在寒冷降温时,会去看看他,继续劝导接受入站救助,并会给予一定的生活照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