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离家25年 女子在民警帮助下与亲人相聚
  • 离家25年 女子在民警帮助下与亲人相聚

    时间:2019-01-15 18:00:5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枞阳县白柳镇的徐大姐25年前离家外出后,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其家人以为她失踪了,已经将其户口注销。1月9日,离家25年的徐大姐突然回到家乡寻亲,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和亲人相聚。

    1月9日下午,枞阳县公安局白湖派出所受理一起救助警情,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小男孩冒雨来到白湖派出所,向民警救助。该女子自称姓徐,是枞阳县白柳镇人,15岁时外出,在外认识了男友,并生了孩子。之后因感情不和,她与男友分手了,她一人带着孩子艰难度日。因觉得日子过得不好,离家25年来,她一直不好意思和家人联系,也不敢回家。由于思念家人,加上孩子也很想见见外公外婆,徐大姐一狠心回到了家乡。由于离家太久,家乡变化很大,徐大姐再也找不到父母的家,于是就来到派出所求助,希望公安机关帮助联系她的家人。

    在了解到徐大姐和孩子都没有吃中饭后,民警赶紧将母子俩带到派出所食堂,端上热水,送上热饭。然后,民警根据徐大姐提供的线索予以排查,最终确认了她是辖区阳岭村人。因徐大姐长期未与家人联系,家人将她的户籍信息登记为失踪,户籍已被注销。

    经过联系,徐大姐在电话里与父母相认,因其父母现外出务工,无人在家,母子二人无法及时安顿。民警又联系上了徐大姐在枞阳县别的乡镇居住的姐姐,后其姐姐驱车赶至白湖派出所。亲人见面后抱头痛哭。

    目前,徐大姐已经跟父母商量好带孩子在白柳镇定居,因徐大姐户籍被注销,白湖派出所民警积极为徐大姐进行户口补录工作以及徐大姐孩子的落户工作。考虑到徐大姐没有工作,民警又为徐大姐联系了一家服装厂,让她去上班。

    徐大姐一家对白湖派出所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尽。徐大姐说:“谢谢警察同志,本来觉得生活得不好没脸回家,没想到家乡的警察处处给我温暖,让我有了好好生活下去的勇气,谢谢你们了……”(方娴 何岸 记者吴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