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部署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
  • 安徽部署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

    时间:2016-06-01 03:16:17  来源:  作者:

    5月30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2017年全省预算编制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5年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部署安排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并就依法加强预算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财政收入呈现增速放缓、质量平稳、符合预期的增长态势,财政支出呈现刚性大、基数高、财力趋紧的基本格局,预算管理呈现编制从紧、执行从快、绩效从高、改革从实的总体形势,预算监督呈现纪律刚性、法律规定、自律约束的最新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认清大势、紧贴中心,做到大势明、情况清、工作准。

    会议要求,按照“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要求,科学安排预算资金、务实谋划预算项目、统筹优化预算政策,强化财政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精细谋划,全力支持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大扶贫投入、促进区域协调,做到应保尽保,不留硬缺口。

    要把质量效益作为预算编制的基本要求,贯穿到财政政策、财政项目、财政资金、财政干部工作的全过程。预算安排要统筹存量增量,统筹项目安排,统筹省与市县,统筹当前长远。要积极构建财政治理新机制,创新预算监管新途径,创新资金投入新方式,探索项目支出新标准,以预算改革推动工作的落实、政策的落地、改革的生根。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补齐管理制度、预算评审、激励不强、库款管理、责任不清的短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财政与财务,省与市县财政部门要,做到预算编制一体、预算执行一体、预算绩效一体、预算内控一体、作风效能一体,形成财政财务的最大合力。

    会议印发了14个预算部门工作经验交流材料。省直预算部门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负责人、省财政厅领导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各市、县财政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全体干部、财政所长在各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关键词:预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