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警方举行王玮龙烈士铜像揭幕仪式暨缅怀祭奠公安英烈活动(组图)
  • 合肥警方举行王玮龙烈士铜像揭幕仪式暨缅怀祭奠公安英烈活动(组图)

    时间:2019-04-04 18:58:3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青山无言,英烈长眠。在清明节来临之际,2019年4月2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在大蜀山文化陵园和烈士陵园举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烈士王玮龙铜像揭幕仪式暨缅怀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东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军,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王玮龙烈士亲属代表、民警代表、省市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松柏凝翠,秀峦含烟。上午九点整,在庄严肃穆的乐曲中,活动正式开始。张东明、马军为王玮龙烈士铜像揭幕,参加活动人员向公安英烈默哀。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民警代表向公安英烈雕像敬献花篮和鲜花,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敬仰与怀念。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合肥公安是一支英雄辈出、群英荟萃的光荣队伍,先后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李素珍、李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新民、张圣峰、周开国、仇多馥、王世好、陈彬、王玮龙,张雪松、肥东六烈士等为代表的一批英模人物。近30年来,合肥公安机关共有43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9名被追授为革命烈士,他们为了维护社会安宁献出了宝贵生命。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英烈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深切悲伤和永久思念,更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参加祭扫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将铭记英烈事迹、继承英烈遗志,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忠诚警魂,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向人民汇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记者 张毅璞 朱晓桐)

    王玮龙烈士铜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专题】榜样的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