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省国资委与中国宝武签署协议马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
  • 省国资委与中国宝武签署协议马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

    时间:2019-06-08 19:59:22  来源:  作者:

    6月2日,马钢股份公告披露,省国资委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于5月31日签署协议,将其持有的马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省国资委仍持有马钢集团49%股权。

    马钢集团是马钢股份直接控股股东。本次划转前,省国资委持有马钢集团100%股权,为马钢股份实际控制人。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将成为马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同时也是马钢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又因中国宝武由国务院国资委全资拥有,马钢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由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宝武是国内最大的钢铁集团,2016年由原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联合重组而成。位于我省马鞍山市的马钢集团是国内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据悉,本次划转尚需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亦涉及尚待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豁免中国宝武的要约收购义务,能否获得有关批准或豁免以及划转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记者 田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