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皖企进口增值税减免五点二亿元
  • 皖企进口增值税减免五点二亿元

    时间:2019-06-11 20:46:04  来源:  作者:

    “今年4月1日增值税税率下调,仅4月3日进口的一票1.46亿元货物,就节省了438万元税款。”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增值税税率下调两个月来,该企业节省超5600万元的税款。

    合肥海关相关人员介绍,今年4月起,我国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全面下调,大幅降低了进口企业在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支出。据统计,今年4月至5月,安徽企业享受到减税红利5.2亿元。

    据介绍,享受增值税改革的进口货物主要分为两类:一类税率由16%调整至13%,主要包括矿产品、原油、机械设备等;另一类税率由10%调整至9%,主要包括农产品、天然气、农用机械、石油液化气等。为企业“减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王恺 通讯员 杨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