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对照先进补短板集成优势成胜势 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 对照先进补短板集成优势成胜势 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时间:2019-10-29 22:38:4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5日上午,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 《规划纲要》及安徽《行动计划》,对照先进补短板,集成优势成胜势,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孙云飞、虞爱华、宋国权、刘明波、沈强、何树山、杨光荣、郑永飞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省领导及省辖市、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锦斌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是一次对标取经之行,让我们强烈感受到沪苏浙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站位、高质量,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极大的思想震撼和重要的心灵启迪。具体有5条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一是“投‘云’就是投未来”,要认真学习沪苏浙超前谋划思路举措的战略眼光,把安徽放到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去谋划,放到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去定位,放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盘棋”中去推进。二是“科技顶天、市场立地”,要认真学习沪苏浙高标准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创新举措,下好创新“先手棋”,努力实现创新 “一子落”、发展“满盘活”。三是“‘一网通办’、万事通办”,要认真学习沪苏浙革命性再造体制机制的改革精神,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不断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四是“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认真学习沪苏浙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好山好水保护好。五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认真学习沪苏浙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李锦斌强调,这次学习考察是一次醒脑补短之行,我们要在对标沪苏浙中真正受警醒、受触动。一是思想观念上还有差距,要力戒“固步自封”,大力发扬“勇于闯新路”的创新精神。二是高质量发展上还有差距,要力戒“小进则满”,大力发扬“永不止步攀高峰”的进取精神。三是营商环境建设上还有差距,要力戒“按部就班”,大力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四是狠抓落实上还有差距,要力戒“心浮气躁”,大力发扬“钉钉子”的务实精神。五是工作作风上还有差距,要力戒“消极畏难”,大力发扬“敢啃硬骨头”的斗争精神。

    李锦斌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是一次学做贯通之行,我们要以推深做实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一要在高技术创新上求突破,聚焦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突出平台建设、培植“研发沃土”,狠抓创新攻坚、打造“科技蓝天”,激活要素资源、建设“创新牧场”,努力把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二要在数字经济建设上求突破,以“数字江淮”建设为统领,推动数据归集“大一统”、数据治理“全链条”、数据应用“宽领域”,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三要在制造业高质量全链条发展上求突破,一手抓旧动能改造、筑牢新的“铜墙铁壁”,一手抓新动能培育、构建“芯屏器合”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集群化。四要在优质营商环境打造上求突破,加大“放管服”“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力度,纵深推进“四送一服”“三比一增”,着力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统一的市场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五要在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上求突破,围绕便民联通服务网络,围绕利民引入优质资源,围绕惠民加强生态建设,围绕安民创新社会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皖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宗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