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良木奇花争奇斗艳 绿色发展商机无限
  • 良木奇花争奇斗艳 绿色发展商机无限

    时间:2019-10-29 22:39:39  来源:  作者:

    苗交会现场奇花异草争奇斗艳 记者 苏玲 摄

    合肥日报讯 昨日,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精彩绽放,上千家国内外林木种苗和花卉企业云集现场,交流研讨、洽谈合作;更有奇花异草争奇斗艳、盛装迎客,新品种、新技术让人目不暇接。

    名特优品云集商机多

    走进苗木花卉和林特产品交易区,“福禄寿喜”字样造型的紫薇树格外引人注目。“紫薇苗第一年种上就通过铁丝模型逐年培育,特别是字样转弯处难度较大,整个造型字完成需要5年时间。”来自四川的成都军鑫园林负责人刘义鑫指着其中一盆“福”字介绍说,这是由两棵紫薇组成,一边开红花、一边开紫花,寓意大红大紫。据了解,整个一套“福禄寿喜”紫薇造型字,树龄约30年,价值2万元左右。“希望借助合肥苗交会平台,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刘义鑫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带着特色苗木前来参会,目前已经有不少客商与他洽谈,收获不小。

    来自山东的菏泽花香芍药园有限公司,此次则带来了主打苗种芍药、牡丹。“安徽环境好、气候佳、土壤条件适宜,产业基础十分良好,我们计划将这里作为牡丹、芍药苗木基地重点打造。”该公司负责人孙合说,公司将在合肥建设800亩徽州牡丹园及鲜切花基地,预计下月开始苗木栽植。

    来自合肥本土的“果玩”同样人气十足。“这不是一棵普通的金果梨,通过嫁接技术,树上不仅能结出金果梨、红梨,还能产出多个品种的石斛。”安徽德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一嫁接品种在园区已有3万棵,未来还将推广到全国各地。

    奇花异草绽放人气旺

    作为一年一度的“花草嘉年华”,苗木花卉精品展示区挤满了众多喜爱花草的观众。花形独特烂漫的仙客来,色彩缤纷的角堇,柠檬双色的矮牵牛……在国际展馆,美国保尔园艺公司带来了众多泛美植物,多达120多个品种,这其中,仅角堇就有40多个花色。据现场负责人李玲介绍,每年公司三色堇、角堇在中国的销售量能达到几十亿盆。

    一旁的荷兰种球花卉市场公司馆,以荷兰独有的郁金香为背景,主题鲜明,设计显眼。在这里,郁金香、风信子、大丽花等各类特色花朵吸引了一众粉丝。“我们生产的郁金香既有碎边、重瓣多花头的,也有鹦鹉型的新品种。”荷兰种球市场有限公司有着150多年历史,公司亚洲区销售经理毕然十分看重合肥苗交会的商机,期待寻找长期合作的客户。(下转2版)(上接1版)据了解,此次国际展馆有荷兰、美国、日本、以色列、拉脱维亚、匈牙利等6个国家的10家林木种苗和花卉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国外有代表性的苗木花卉新产品、新技术。

    展馆各具特色亮点多

    在合肥馆,玉簪、花叶络石等各类花卉组成美丽花境,再现了渔舟唱晚、白鹭纷飞的巢湖美景,展现了湿地公园的良好生态环境。江淮地区青砖小瓦建筑风格和现代元素相结合的肥西展馆,造型宛如一朵盛开的花朵,欢迎四方宾客,重点展示了肥西县花卉苗木产业、城市园林、风景名胜和生态环境。

    一走进芜湖馆,就看到展台中央蓝红相间的大株蝴蝶兰花姿优美,颜色华丽,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拍照。“传统的蝴蝶兰多为红、黄、白等颜色,这种个性化定制色彩在市场上较为少见。”该展馆负责人介绍道,这种变色蝴蝶兰是在花期生长中调配色彩形成的,顾客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颜色选择定制各种花色的蝴蝶兰,但价格相对较贵,一般在500元一盆。

    据了解,此次安徽省16个市展馆,集中展示了全省各市特色苗木花卉新产品、优质乡土树种苗木(含小品种和农家品种)、育苗新技术和新成果、投资环境和招商优惠政策等。而全国各省(区、市)展馆,则围绕各地山水风光、人文特质、民族特色等做文章,展出苗木花卉企业发展成果和新产品、新技术等。(记者 王蔚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