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农大人文学院青年之声面对面助力主题教育开展
  • 安农大人文学院青年之声面对面助力主题教育开展

    时间:2019-10-29 22:41:2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聆听青年学生心声,解决青年诉求,整合学院教育教学资源,助力在校学生成长成才,近日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暨青年之声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学院16-19级各专业学生代表80余人共聚一堂,面对面交流,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活动伊始,院长方章东就同学们关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等相关问题进行集中宣讲。他强调,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居安思危,面向未来做出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根本要求。学院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干部教师队伍素质,增强部门协同力,力争为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教学环境,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对于“备考研究生和推免”问题,副院长方国武指出考研目标应早立,但不能盲目;立志考研的同学应在大二下学期或大三上学期明确考研专业及学校选择,平时应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努力学好当下功课。有意向推免的同学要格外重视专业课知识学习,争取在学业及学术活动等领域取得综合发展,为后续参与研究生推免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大鹏就“新生较为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低年级时要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和德育培养,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和实践活动。随着年级的增加应当逐步开始深入钻研专业知识,不断培养就业意识,考研工作两手抓。

    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用智慧和耐心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对不能直接解答的问题,也给出解决问题的方向、列出问题清单、排出时间表,以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竭力解决,以实际行动助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