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庆退水农田完成补种超九成
  • 安庆退水农田完成补种超九成

    时间:2020-08-25 15:37:43  来源:  作者:

    记者日前从安庆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抢抓农时、备足农资,为农户量身定制补救生产方案,并通过建立示范点片、现场观摩会等形式科学指导生产,全面全力开展灾后生产恢复。截至8月19日,该市21.37万亩绝收退水农田中,已改补种20.62万亩,占已退水面积的96.49%。

    今夏洪涝灾害给安庆市种植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该市紧急制定农作物灾后补救技术预案,指导农户根据不同退水时间补种粮食作物和其他适宜作物。农业农村部门采取一户一方案,一圩口一方案的办法帮助各地精准施策。各地提前备足救灾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避免因物资不充分而影响灾后补救进度。据不完全统计,安庆市已组织早翻晚水稻种子50多万斤,速效叶面肥22吨,高效低毒农药10余吨。此外,该市还召开各种类型的生产救灾现场观摩会1858场次,建立不同作物不同大小的示范点片1452个,科学指导农户恢复生产。

    关键词:化肥 农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