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本月谨防呼吸道传染病
  • 本月谨防呼吸道传染病

    时间:2021-03-03 18:41:44  来源:  作者:

    三月份是早春季节,气温逐渐回升,时寒时暖,雨水也会逐渐增多。高校也陆续开学。3月1日,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根据近年合肥市传染病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是水痘、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同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偶有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物品检出的报道,市民需要提高警惕,做好必要的预防措施。

    水痘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感染对象主要为幼托、学龄前与学龄期儿童;水痘传染性较强,易在幼托、小学等集体单位通过呼吸道或日常生活接触传播,形成聚集发病。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及呼吸道外的各种病症。老人、儿童以及体弱多病者是流感的易感人群。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由诺如病毒引发,症状多表现为呕吐、腹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