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春日到 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忙
  • 春日到 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忙

    时间:2021-03-12 18:01:49  来源:  作者:

    01.pn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肥东县杨店乡以“环境绿化、村庄美化、眼前亮化”为目标,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杨店乡坚持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按照“整村推进、分类整治”的目标要求,持续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由党委委员亲自带队,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带头拿起扫帚锄头,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动员群众清扫陈年垃圾,挖除塘坝水体淤泥,打扫房前屋后、庭院内外、路上路下,实现垃圾归位、禽畜归栏,最大限度消除疾病传染源。

    该乡通过省、市、县级项目,乡级民生工程建设等多项措施保障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购置垃圾桶、增设路灯、铺设水泥路、改造旱厕等一项项惠民利民工程正如火如荼开展,不仅提升乡村的“颜值”和“气质”,更是切实提高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

    为提升乡村形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自2020年起,杨店乡多个村(居)逐步开展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墙画绘制,既有我心向党、国富民强的赤子丹心,也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日常生活,亦有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的积极号召。这些墙画既体现了该乡的风土人情,也展现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更关乎着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该乡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为原则,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努力建设生态秀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岭上江南 幸福杨店”。(刘冰玉 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