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菜博物馆拟8月开馆
  • 合肥菜博物馆拟8月开馆

    时间:2021-03-12 18:02:26  来源:  作者:

    效果图。

    吴山贡鹅、三河小炒、糯米圆子、李鸿章大杂烩……你还知道哪些合肥地方菜吗?3月9日上午,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正式发布合肥菜博物馆馆藏菜品征集通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合肥菜博物馆位于肥东县撮镇镇撮街,馆舍建筑面积为2100平方米,另有合肥菜主题的体验菜馆23000平方米,计划今年8月开馆。此次预计征集分12类,各类菜品约400道。

    当天的征集遴选发布会上,合肥市餐饮协会秘书长张广民介绍,合肥菜是江淮之间地方菜的代表,2006年安徽省质检局以地方标准颁布。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有书籍记载:有巢氏是中国最早的食祖。

    合肥菜博物馆,2019年正式确定落户肥东县撮镇镇撮街,这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合肥菜以及相关器物、图像、文献的专题博物馆。和北京的皇家菜博物馆、四川的川菜博物馆等外地博物馆不同,不仅是有影响力的合肥菜文化收集地、展示地,更是体验地和研学游基地。

    此次菜品征集从即日起,计划7月15日前完成遴选工作,8月份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征集共分为名人与合肥菜、合肥名小吃与名点、合肥特色菜肴、合肥名宴等12大类,约400道菜品。

    合肥菜博物馆馆藏菜品遴选办公室设置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地点位于合肥市花园街83号合肥大厦8楼市餐协。

    晨报记者 李玲芳 通讯员 洪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