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中科大樱花被人掰折 绿化中心喊话“赔花”
  • 中科大樱花被人掰折 绿化中心喊话“赔花”

    时间:2021-03-12 18:02:33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则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卫绿化中心发布的“赔花通知”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通知中,中科大环卫绿化中心隔空喊话一名何姓老师,要求他对其损坏的十余株樱花景观进行赔偿和补救,否则将报送包河区园林局绿化执法大队立案处理。为此记者致电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卫绿化中心,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

    通知的内容中提到,2021年3月6日,校园监控显示,一名何姓老师在东区校园的樱花大道上,分上下午两次对含苞待放的樱花采用撕、掰、折、锯等粗暴手段,造成十余株大型景观樱花多处伤口撕裂伤,以及多次参差不齐的伤口。

    环卫中心在现场收拾损坏枝,初步统计共计一百余枝。很多被损坏、折断的樱花直径达5厘米以上,对今后的樱花景观和以后数年的樱花生长造成恶劣不可挽回的影响。此次直接经济损失已过万元,遂通知该老师前往绿化中心商讨赔偿补救措施。通知落款时间为2021年3月8日。

    记者随后根据通知上的电话,致电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卫绿化中心。绿化中心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此事,不过目前该老师已经前往绿化中心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进行赔礼道歉,双方也就该问题达成了协商。

    那么好好地为何要掰折樱花枝呢?该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这名何姓老师在锻炼的时候受到花枝影响,才做出这种冲动的举动。“目前我们已经对樱花进行了修复,后期也不会影响市民来欣赏樱花。”该工作人员解释道。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