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看着就疼!一工人被钢筋穿透右胯
  • 看着就疼!一工人被钢筋穿透右胯

    时间:2021-03-17 17:56:17  来源:  作者:

    3月1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位于丹霞路与翡翠路北一修建地下车库工地负二层的施工现场内,有一名工人被钢筋扎伤,被困在钢筋上无法动弹,钢筋从工人胯部斜插至小腹。

    记者从合肥消防了解到,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徽园站、特勤一站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赶到时,只见一名50多岁的男子被插在钢筋上,悬空离地1米多。钢筋直径1.5厘米左右,从男子裆部斜插小腹约10厘米。为防止男子下坠,两名工友用两块木板作为支点架在男子脚下,男子表情痛苦,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经消防员与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观察判断出,只有将钢筋切断才能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处置。由于该男子距地面高度过高,不利于将钢筋一次性切割到合适位置,消防员只得使用电动切割机对腿部以下钢筋进行切割。为了避免伤者二次受伤,一名消防员站在梯子上扶着钢筋的上端,防止在切割时钢筋震动或坠落。

    大约10分钟,钢筋被切断。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伤者被送往安医二附院进行急救。

    在医院中,由于手术需要,消防员对钢筋进行二次切割。约10厘米后,伤者体外的钢筋被成功切除至10厘米,随后,伤者被医护人员推至急诊室进行处置。

    (汤道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