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精准发力护航民营经济
  • 精准发力护航民营经济

    时间:2021-03-17 17:57:18  来源:  作者:

    “现在办事真的方便多了,我带齐企业的资料,不到10分钟就能办完业务,民警也很热情。”说起“优化涉企车辆管理业务流程”带来的新变化,办理好车辆申报业务的宿州市某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刘先生深有感触。

    为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宿州市公安机关主动作为、统筹规划、科学调研,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先后制定实施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四项措施》等新举措,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畅通渠道 疑难杂症解决好

    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宿州市公安局近日组织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警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具体部署。通过座谈,收集了增设“移动红绿灯”设备、加大企业周边“僵尸车”清理、严打企业高管人员私卖货物案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串通投标犯罪案件以及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等意见建议20余条,并现场组织交警、刑警、经侦、出入境、治安、宣传等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整改完善措施,不等不靠推动问题整改,受到了企业家代表的一致好评。

    围绕规范执法目标,不断加强对涉企执法行为的监督力度,及时纠正不规范执法行为,着力构建更加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从严整治涉企执法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涉企执法行为的监督纠错力度,重点围绕插手经济纠纷、违规违法查扣冻等涉企执法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加强日常巡查,最大限度防止民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优化服务 实惠便利摸得着

    去年,宿州市公安机关为全市2万余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10万余枚,帮助企业减免费用610余万元……宿州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各项工作。

    在行政管理服务中,充分运用“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等APP平台,引导企业及群众网上办理公安政务事项122万余件;在全市118个派出所、105个邮政网点、35个工作站、登记服务站设置车驾管业务办理窗口,累计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近7万笔。严格落实各项降费措施,取消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服务收费等一系列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

    加强出入境管理服务,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严格落实“一企一警”制度,共选派277名民警到278家重点企业开展工作,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5.2万余件,化解矛盾纠纷3800余起,为企业挽回及避免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

    严打犯罪 稳定环境看得见

    为有力维护宿州市市场经济秩序,宿州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涉企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

    将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予以部署。严厉打击“行霸”“业霸”、重点项目建设中恶意阻工、强揽工程、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的暴力讨债、强迫交易等犯罪活动,有效净化该市重点行业领域的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企“套路贷”黑恶案件3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3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31亿余元。

    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安全、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串通投标、商业贿赂、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突出涉企经济犯罪,以及企业内部多发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经济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实施全链条集中打击,彻底摧毁了一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职业犯罪团伙。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企经济犯罪案件2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人,为个人及企业挽回及避免经济损失1.5亿余元。(通讯员 李进 黄四海 记者 李晓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