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建设领域紧急开展“瘦身钢筋”排查行动
  • 合肥建设领域紧急开展“瘦身钢筋”排查行动

    时间:2021-03-17 17:59:2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针对“3·15”晚会曝光广东揭阳存在废旧钢筋被翻新并流入建筑工地,严重影响建筑安全的现象,3月16日上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迅速研究部署针对轨道交通工程“瘦身钢筋”排查工作。同时,转发要求其他工程项目开展自查。

    当天上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共派出4个检查组,对4个轨道交通项目开展现场监督抽查。同时要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单位和各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认真组织排查钢筋检测验收使用情况。

    现场重点抽查钢筋是否是“瘦身钢筋”或“地条钢”、钢筋检测验收使用流程是否规范、质保资料是否齐全等内容。目前,抽查中未发现有“瘦身钢筋”或“地条钢”。

    据了解,为保障工程质量,合肥市轨道交通工程建立施工单位自检、建设单位第三方检测和监理单位平行检验、监督机构抽检的三维检测制度,构筑了三重质量保证体系,各有重点又相互补充、相互验证,筑牢了合肥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保障体系,近年来未发现钢筋原材不合格情况。

    同时,合肥市轨道交通工程重点推行钢筋“工厂化”集中加工模式,从原材采购、质量检测、物流跟踪等方面加强管控,层层把关,确保将“瘦身钢筋”、“地条钢”等伪劣产品拒之门外。(记者檀美玲 合建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