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民政局3月14日加班“门庭若市” 不少新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
  • 马鞍山民政局3月14日加班“门庭若市” 不少新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

    时间:2021-03-17 17:59:52  来源:  作者:

    因为发布公告表示3月14日将加班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马鞍山市民政部门在3月初一度登上网络热搜。3月14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14日上午,马鞍山各区县婚姻登记处“门庭若市”,不少新人前来登记结婚,还有登记处为新人们送上“贺礼”。

    3月14日中午,马鞍山市雨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当天上午,共为42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下午预计可能还有7至8对新人会前来领证。”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较多,雨山区婚姻登记处临时加派了两名工作人员来服务新人,目前有四名登记员在上班。“一直忙到12点多才把上午的婚姻登记办完,现在正在整理档案。”

    马鞍山市含山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3月14日的预约量只有40几对,但截至到中午12点,含山县婚姻登记处已经为60多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

    3月14日婚姻登记现场图(由马鞍山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供。)

    “有特意从外地赶回来领证的,像无为那边就来了好几对,因为他们那边不上班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新人把材料备齐,即使没有预约,他们也会为其办理婚姻登记。

    据介绍,含山县婚姻登记处今天安排了3名登记员上班,还有3名志愿者也前来帮忙。“中午我们还在值班,有人过来也可以办理,估计下午人应该会少些。”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含山邮储银行方面今天在婚姻登记处这边举办了一个“百年之约”的活动。前来领证的新人可以拿到一张明信片、一枝花,还可以在颁证大厅的爱情台照相留念。

    马鞍山当涂县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总共的预约量在80对左右,根据预约量,当涂县婚姻登记处安排了12名工作人员上班,上午已经为50对左右的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

    倪志远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吉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