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乡村风景区开讲党史课
  • 乡村风景区开讲党史课

    时间:2021-04-09 10:20:47  来源:  作者:

    一场细雨过后,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七彩和村景区千亩梨花悄然怒放,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场党史宣讲会正在游客和村民的注目下开讲。

    “红芋饭,红芋馍,离开红芋不能活……”日前,在景点之一的打麦场,和村社区老党员刘长礼正用亲身经历向年轻党员讲述该村是如何在广大党员的领导下一步步摆脱贫困的奋斗历程。

    1992年,和村借助发展高效农业的东风,引进苹果种植。粮田改果园,群众接受度和种植技术都存在难题。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边挨家挨户做工作,让群众了解果树种植的前景;一边实地考察学习,解决技术难题。 1998年,和村苹果喜获丰收,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苹果逐渐成为和村兴业富民的大产业。截至目前,和村种植优质红富士苹果1.1万亩,年产优质红富士苹果3000多万斤,经济收入达到800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超2万元,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

    “年轻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咱们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一定错不了。 ”宣讲会上,刘长礼动情地说。

    老党员讲得动情,年轻党员学得认真。年轻党员王玮琪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不断奋进的一百年,也是鼓舞人心的一百年。作为基层党员,应该学好党史,增强本领,不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

    此次宣讲会,把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搬到旅游景区,除了请老党员讲党史外,当地还设置党史学习长廊,讲述百年党史奋斗历程,编写党史宣讲《三句半》剧本,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徐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