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文明实践点开办故事会
  • 文明实践点开办故事会

    时间:2021-04-09 10:20:48  来源:  作者:

    “1946年10月14日,国民党反动派从我父亲口中没得到一点口供,没得到地下党一点情况,就把他杀害了……”近日,明光市桥头镇在岗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 “讲述革命故事、播撒‘红色种子’”主题教育,活动邀请老党员余传玉现场向党员干部讲述他父亲的革命故事。

    余传玉是明光市桥头镇新建村苗组村民。他的父亲余保和是一位烈士。余保和1944年参加解放战争。期间,他带领村民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为穷苦百姓谋利益、做好事,一直被村民夸赞。 1946年9月12日,他被国民党反动派抓捕。 20多天时间,敌人想尽办法毒打折磨他,想得到地下党组织消息。余保和咬紧牙关,保守秘密,最后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45岁。

    1983年11月20日,余保和被嘉山县人民政府 (现明光市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70多年过去了,余保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一直感染着余家后人,在这个家庭里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传统——踊跃参军报效祖国。余传玉的大孙子余未东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兵5年,现在退役回来在村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今年,余传玉的小孙子也踊跃报名参了军。

    理想信念的火种、优良的革命传统正在这个家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余传玉常常告诫儿孙:“一定要铭记历史,化悲愤为力量。要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把祖国建设得更富强。 ”

    “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聆听革命故事,可以让人们更好地与历史对话,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活动的开展,我们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讲好红色故事,争当红色故事的传播者,让红色基因真正融入每个人的血液中。”听了余传玉的讲述后,桥头镇水利站职工于磊表示。(通讯员 郭茂让 季晓佳 记者 周连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