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致富路上续新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致富路上续新篇

    时间:2021-04-09 10:20:53  来源:  作者:

    4月5日早晨,吴兆信早早地推开自家大门,打扫屋里的卫生后,走到屋外开始每天的步行“功课”。树枝上冒出嫩叶,鸟儿在枝头上鸣叫,远眺是绿色的田野,抬头是白云和蓝天。 “在这样的环境里锻炼,心情每天都是喜滋滋的。 ”吴兆信说。

    64岁的吴兆信家住枞阳县钱桥镇宣庄村,曾经是村里的贫困户。2017年9月,他手写 《致广大贫困户朋友的一封信》,在信中结合自身实际,写实情、谈体会并发出倡议: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实干、苦干,在农、林、牧、渔各项补助应有尽有的前提下,努力建好美丽家园。

    一石激起千层浪。贫困群众鼓励大家自立自强脱贫摘帽的公开信,被各大媒体报道。 “党的政策好,发自内心地想要表达出来,更想让每一位贫困户更好地行动起来。 ”吴兆信告诉记者。

    2015年12月,吴兆信被确诊患有癌症。虽处于癌症早期,但长期治疗加上无法正常工作,吴兆信一家陷入贫困。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吴兆信获得了社保兜底、光伏扶贫、金融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政策的扶持。

    “以前只知道有扶贫政策,但不清楚具体内容。直到有一次,我去县医院检查,在办理完健康扶贫政策后,个人只花了不到10元钱。那一次我印象太深刻了!”吴兆信说,帮扶干部的贴心帮扶、签约家庭医生上门服务让脱贫政策更加温暖人心。

    深受感动的吴兆信因此写下了公开信,倡导广大贫困群众自立自强,并身体力行。他在家里养殖家禽,利用扶贫小额贷款投入黄牛养殖和光伏发电以享受分红,并承包水面养鱼。经过一番努力,2018年1月,吴兆信领到了“脱贫光荣证”。

    在给鱼群投完食后,吴兆信又顺着鱼塘边转了一圈。“去年养鱼、养鸡、养猪加上零散种植一些油菜,一年收入3万多元,像我们这样在农村的老年人已经很好了。 ”吴兆信说,如今人们就业门路广、工资收入高,村里的百姓收入也跟着水涨船高,大家的日子都越过越好。

    “蓝天碧水映铜陵,今日铜陵万物丰。振兴乡村成效显,脱贫致富谱新篇……”近几年来,类似的诗,吴兆信已经写了100多首。

    屋外,柳枝轻轻摆动,春光盈目。老伴已经在张罗着做午饭,吴兆信一身轻松。 “你看,村庄环境美、人们生活美,我们的小康生活处处美。”吴兆信准备再写一首诗。(记者 刘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