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包河:深学党史 心系群众
  • 合肥包河:深学党史 心系群众

    时间:2021-05-02 22:49:43  来源:  作者:

    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知道五星红旗是怎么来的吗?为什么红旗上是四个小星星围绕着一个大星星?”72岁的老党员高峰是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鲁化宣讲团中的一员,经常在小区广场上给孩子们讲党史故事,用孩子们熟悉的红色小物件引发思考,讲述一个个党史小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河区烟墩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高起点精心谋划、高标准纵深推进,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学习计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高效推进。坚持以党员干部学党史为“始发点”,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在街道党工委班子的示范引领下,全街各党组织积极行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学”字为先悟思想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后,全街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专家报告会、培训班、红色宣讲、三句半学党史、文化长廊等主题宣传宣讲有声有色,听“红色故事”、学“红色精神”,“学党史颂党恩 传承红色精神”等党史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在全街上下形成了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鲁化宣讲团“四史”宣讲队整合“巢小禹”“新声代”“零距离”等宣讲小分队资源,以“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走进滨湖家园社区、西杭社区、惠园社区、竹园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同时,围绕必读书目和参考资料,街道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天天读党史”“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读百年党史 追红色印记”党史学习专栏,每周两期,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系统宣传党史知识,全面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征程,重温一个个载入史册的重大事件、重要时刻。组织人员拍摄录制献礼建党100周年宣讲短视频,在各社区居民群里推出播放,不断扩大宣讲效应,营造党史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线上线下全面铺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力推‘四史’学习由表及里、深思践悟,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孙贵萍说。

    “干”字为要见实效

    “勿以事小而不为”。包河区烟墩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由各社区、村每月填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定期召开会议督促、调度工作进程,把老百姓的关心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办在实处上,重点推进雨污分流、春晖园办证、竹园、桂园医养中心建设、书香门第小区及欣园菜市场周边停车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街道依托“大共治”社会治理新模式,围绕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实际需求,将涉及安全隐患、明显影响城市环境、群众关注的焦点等问题纳入管理服务清单,截至目前解决管道堵塞道路积水问题、交通拥挤安全问题等各类民生问题共计7674件,其中主要包括共治案件数是3426件,12345热线案件数是1369,数字城管案件是2741件。

    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大力推进街道、社区两级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分别在顺园社区、欣园社区成立“平安驿站”,组织平安建设部、社区“两委成员”、街道物管中心项目部、滨湖派出所民警人员和楼栋党员、楼栋长、居民骨干等志愿者加入“平安驿站”,借助信息化、智能化力量,加强小区周边治安管理。今年来,共受理各种案件310余件,开展文明养犬、电信诈骗等各种宣传活动9次,发放各类宣传品800余份,办理犬证260本,为辖区1200辆非机动车安装车牌。

    包河区烟墩街道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不断强化全街党员干部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丹 侯燕平 记者 刘玉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