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李国英:推动农村电商新发展 打造农业发展新动能
  • 李国英:推动农村电商新发展 打造农业发展新动能

    时间:2017-04-10 20:20:2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李国英在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推动农村电商新发展 打造农业发展新动能

      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是今年我省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 4月8日,省政府在砀山县召开工作现场会,学习交流典型经验,全面动员和部署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副省长张曙光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出席会议。

      砀山县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在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物流配套、电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全县网上农产品销售额达到31.6亿元。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砀山县电商产业园、安徽微谷电商物流创业园、良梨镇崔庄微商村建设和运营情况;砀山县、颍上县、桐城市以及3家电商物流企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李国英指出,近年来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网络销售快速增长,支撑体系加快构建,助农增收成效凸显。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重要意义,切实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聚焦农产品上行难、物流配送滞后、电商人才缺乏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引领带动,集聚各方资源,实施重点突破,突出地域特色,推动全省农村电子商务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李国英强调,要围绕年内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的目标,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促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要着力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抓好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辐射带动乡村服务站点,形成完整的服务网络。要着力健全物流配送体系,补齐仓储和冷链物流短板,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双向通道。要着力打造农业知名品牌,大力发展“三品一标”产业,加强商标品牌认证,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积极开发适合网络销售的特色农产品。要着力完善生产经营体系,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电商”模式。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业务和技能培训,培养造就一大批懂信息技术、会电商经营、能带动脱贫的电商人才。要着力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落实支持政策,抓好宣传引导,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