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六安市清明接待游客40万人次
  • 六安市清明接待游客40万人次

    时间:2017-04-10 20:28: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东林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六安春光明媚,气候宜人,适合出游,很多市民都选择出游踏青赏花,同时,清明还有祭祀的内涵,祭扫缅怀先烈,红色旅游也随之火爆。据统计,全市4A级以上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0.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49.7万元。

      从旅游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自驾游、乡村游依然是“主角”。受油价下调、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政策影响,自驾游、中短线游、本地乡村游成为市民外出旅游的首选。以自驾游本地游为主的游客,占到游客人数总量的80%以上,外地游客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武汉等周边省市。景区周边的农家乐生意火爆,餐饮、停车等接待设施接待能力接近饱和。霍山县大别山旅游服务中心主打的“2017最美大别山采茶在霍山”重点乡村旅游线路产品更是成为小长假热点,“采独芽、品新茶、炒定心、尝茶餐、趣味游、茶话会”活动受到省内外游客的青睐,游客络绎不绝。

      此外,部分游客选择在清明假期游览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旅游备受“青睐”。六安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如红军广场、独山革命旧址群、南岳山等均免费对游客开放,前来祭扫、缅怀的游客增多,不少参观者都是扶老携幼全家出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金寨县红军广场清明期间共接待游客3.69万人次。

      清明假期,六安在节前及时部署清明节期间游客接待和安全工作,对全市重点景区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投诉处理工作,全市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