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蚌埠首开"不礼让行人"罚单
  • 蚌埠首开"不礼让行人"罚单

    时间:2017-04-18 23:28: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日前,蚌埠交警对当地一辆机动车在斑马线前没有礼让行人通过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司机被罚款100元扣3分。连日来,蚌埠交警部门在当地无灯控的斑马线(人行横道),对机动车不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

      首单

      女司机不礼让行人被扣3分

      “你好,机动车在斑马线前应礼让行人,您刚才违规了。 ”4月12日下午,蚌埠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蚌埠市三院附近执法,15:40,一辆红色私家车从三院西侧巷子驶出,准备右转。由于道路车辆和行人较多,这辆私家车“见缝插针”,被交警拦停。

      据执勤交警王源说,按照交通法规,机动车途经斑马线,必须礼让行人,但当时行人很多,红色私家车没有按规定礼让行人,不听交警指挥,硬挤斑马线,根据规定,交警部门开出了“不礼让行人”罚单,对其进行了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对此,车主张女士称,她误会了交警的手势,以为交警示意她赶紧过去。

      据了解,这是蚌埠市开出的首张“不礼让斑马线”罚单。

      法规

      机动车遇斑马线要自觉礼让

      蚌埠市交警部门介绍,近日,交警在蚌埠市几个学校门口附近设置了3个礼让行人斑马线的试点,进行了连续观察。

      通过多日观察,交警部门发现暴露出三个问题:一是行驶到“斑马线”临近处,机动车没有意识减速,车速还比较快。二是遇有斑马线前的行人想通过马路,只是“点点刹车”,还不想让行人先行,能过则过。三是并排车道,出现了一条车道的驾驶人在停车让行,可旁边车道的驾驶人不让行,这种情况对行人安全过马路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

      交警部门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遇到斑马线,机动车必须自觉礼让斑马线,一方面,不能占用道路上的人行横道停车。同时,遇有前方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提前减速,到临近斑马线时还有行人正在通过,就一定要停车让行。

      行动

      当地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为

      从今年3月底开始,蚌埠市交警部门开展了“礼让斑马线”行动,不仅向市民宣传活动内容,在市区符合条件的路口、路段逐步加以推广“礼让斑马线”标线施划。交警部门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作为重要整治内容,在高峰时段严查灯控路口不礼让行人行为,在平峰时段合理选取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执法,严厉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除了约束司机,行人走斑马线时也应集中注意力,不要只顾着低头把玩手机,也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在早晚高峰时间段,交警部门会安排警力在路口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通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