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宿州萧县首部移风易俗微电影开拍
  • 宿州萧县首部移风易俗微电影开拍

    时间:2017-04-18 23:29: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王恒

      中安在线讯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日前,萧县首部移风易俗公益微电影《彩礼》开拍,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坚决抵制不良习俗。

      近年来,由于历史和现实多重原因,农村高价彩礼、大操大办、攀比随礼等现象屡见不鲜,既影响了乡风民风,又加重了群众经济负担。针对这样的陈规陋习,萧县县委宣传部组织拍摄《彩礼》,讲述主人公“祥子”在婚姻彩礼压力面前,家人为其四处借款,把一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推到了债台高筑的境地,令人深思,催人警醒。该片演员均为普通群众,在剧情的不断冲突中,实景拍摄了当地美丽的村庄风光。据了解,萧县通过道德模范、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