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第六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将开展九项活动
  • 第六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将开展九项活动

    时间:2017-04-19 23:42: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静

      中安在线讯 据大别山晨刊报道, 4月17日下午,记者从“第六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第三届六安茶谷开茶节暨百家名企走进六安茶谷助推革命老区精准脱贫”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六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将开展9项各类活动。

      9项活动分别是:第六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开幕式,全国名刊名家六安行活动,“采风淠史杭”中央省媒体、文学艺术家采访采风活动,“记忆乡愁――六安文化印记”全国摄影大赛,庐剧经典演唱会,“荷清・洁廉”六安市荷花展,“绿色发展生态六安”论坛,大别山歌会,“美丽乡村行文化乐万家”,“社区一家亲文化进万家”系列群众文化主题活动。

      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与前五届相比,有着几大特色。其中文化特色更鲜明。举办的活动更加突出群众性、广泛性、地域性的特色,凸显六安独特的茶文化,庐剧、大别山民歌等非遗文化,以及淠史杭文化等;经济元素更加丰富。山水文化的宣传,将优化六安的发展环境;茶谷经济的发展,将扩大六安供给侧的需求;文化、体育、旅游整合发展,将提升六安服务业的品质;活动项目涵盖更广。以“绿色大别山最美在六安”为主题,入选活动涵盖了文化旅游、体育赛事、发展论坛、群众文化、非遗排演、文化采风、以及茶叶、美食等相关产业的方方面面,将山水文化、红色文化、特色文化等融为一体。本次文化旅游节不专门举办开幕式,不邀请明星助阵,使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更加接地气、更加富有地方特色。

      自2012年以来,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期间荣登安徽旅游品牌100强,进入旅游节庆类前五强。(记者张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