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让雨水灭火 一家人淡定睡觉
  • 让雨水灭火 一家人淡定睡觉

    时间:2017-04-19 23:49: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继明 林禹佟 沈楠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17日,颍东公安分局冉庙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房子着火了,许多重要证件被烧毁!

      一了解,才知道房子是前一天晚上着火的,为啥第二天才报警?原来,当晚发现火情后,房主觉得雨水会将火浇灭,淡定地睡下了。第二天,才发现屋里的各种证件都烧坏了,这才报了警。

      失火地在冉庙乡姜庄一户居民家的老房子处,民警在现场看到,这处老房子里的物品已经被烧得差不多了,屋里的旧家具也多有损毁。现场还散落着这户居民从着火的房子里翻出来的身份证、户口本等,只不过,这些证件已经被烧得残缺不全。随后,民警帮助这家人把余火扑灭。

      这处老房子,在这户居民现在住的房子旁边,平时他们把一些旧家具等不值钱的东西放在里面。

      16日晚8时许,房主发现老房子处冒起阵阵浓烟,推测是老房子里的电线老化引起着火。

      不过当时正下着雨,他想到老屋子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没有报警,也没有过问,心想火一会儿就该被雨浇灭了。于是,一家人就安心地睡了。

      第二天,他们才发现老房子里的火并没有被雨水浇灭,而且东西烧得差不多了。他们这才想起,老房子里还有许多重要证件……

      周围邻居当晚没发现吗?房主解释,村里很多年轻人出去打工了,留下的基本都是老人,平时晚上睡得都早。

      目前,民警正帮着这家人补办各种证件。民警提醒:发现火灾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和119电话,以免火势变大,引燃其他房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