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考网游手游名称 考授课老师姓名 安大一份期中试卷火了
  • 考网游手游名称 考授课老师姓名 安大一份期中试卷火了

    时间:2017-04-19 23:50: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陶伟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日前,一张安徽大学期中考试试卷在网上“火”了。因为它“不按套路出牌”,开门见山就考学生授课老师姓名以及上课地点,甚至要求考生列举“较受同学欢迎的网游和手游名称”。安徽商报记者从安大获悉,这是一份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的期中试卷,命题者是一位24岁的辅导员杨老师。杨老师解释称,出题初衷是希望学生能多和授课老师交流,以及引导学生对游戏等身边的问题进行思考。

      [新奇]期中考试考授课老师姓名

      最近,一份期中试卷题目“火”遍省城微博圈。记者从网友拍摄的图片上看,试卷第一大题就是考各科老师姓名以及上课地点。其中有“电路分析基础”、“大学物理A(上)”、“高等数学A(二)”、“C++程序设计”、“辅导员办公地点”。另外的简答题,要求学生列举“较受同学欢迎的网游和手游名称”,并说说“游戏和学习”关系。

      “期中考试居然还有这样的题目!”学生小李坦言,见到这样的考题颇感意外,“考试之前,我们为备考天天忙着看书,真没料到出卷老师不按套路出牌。”而看似很简单的试题,还真有学生答不上来。写出老师姓名以及上课地点这道题中,“大学物理A(上)”就有学生只答出上课地点,却写不出授课老师姓名。

      [初衷]为引导学生多和老师交流

      4月17日,安徽商报记者联系上试卷出题老师。据悉,这份“走红”试卷,是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4岁辅导员杨良盼的“杰作”。杨老师介绍,试卷是出给该院260名大一新生的,考试成绩不计入期末考试总成绩中。

      采访中,杨老师向记者透露命题初衷。他说,之所以考学生各科老师姓名,是想鼓励学生多和授课老师沟通交流。“我也是安大电院的学生,本科毕业留校当辅导员。”杨老师说,他读书时,遇到困惑常和各位老师交流,老师们的解惑让他受益匪浅。

      而对游戏的考察,杨老师解释,作为辅导员,他常去学生宿舍,见到不少学生喜欢玩游戏。“平时我也跟学生谈游戏的问题,希望他们不要误了学习。”而这一次,杨老师干脆将这个问题搬到试卷上,就想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游戏与学习的关系,不要本末倒置,误入歧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