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大湾村茶产业扶贫 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 大湾村茶产业扶贫 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时间:2017-04-19 23:51: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顾继月 耿磊

      中安在线讯 眼下正值六安瓜片等新茶上市之际,一直都是大湾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周秀凤今年有了新工作。

      由于花石乡大湾六安瓜片炒制中心在家门口成立,她和村里的十几名贫困村民每天都在这里学习炒茶,“炒一个小时茶叶即可获15元报酬,也可以卖鲜叶,60元一斤,无论是炒茶还是采摘,一天都能赚100多元。”说起自己的新工作,边炒茶边接受记者采访的周秀凤脸上流露出一丝喜悦。

      4月18日上午,“牢记嘱托喜看变化”集中采访团来到了六安瓜片制作技术大湾实训点。据悉,该炒制中心自今年3月投入使用,首批收留的很多都是大湾村的贫困户。

      “当初之所以选择大湾村流转土地建立茶厂,主要是看重这里的自然环境极其适宜茶叶生长。”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建设茶叶生产基地,从种植到成品,采用统一的集中化管理模式,提供标准化的技术咨询与支持,不仅促进当地茶产业品牌发展,还能在茶叶种植、除草、施肥等方面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解决当地贫困户的工作难题。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湾村一年来,该村紧抓“茶产业+”产业扶贫牛鼻子,投资1800万元新建6000平米集茶叶采摘、体验、加工、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茶厂。目前茶厂建设正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12月份建成投入使用。茶厂的建成将会解决大湾以及全乡茶农茶叶销售难题,带动大湾村400余户茶农增收。目前,茶园流转已带动全村37户93人脱贫。(记者 顾继月 耿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