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一季度马鞍山外贸跑出“加速度” 同比增长87.4%
  • 一季度马鞍山外贸跑出“加速度” 同比增长87.4%

    时间:2017-04-20 23:32: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季晨辰 龙克亮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今年一季度,三船共计1.54万吨的沥青依次发往阿曼的苏哈尔港,贸易金额近500万美元,马钢奥瑟亚化工有限公司为全市贡献了外贸新增长点。

      看着一季度外贸“成绩单”,润华钢铁材料有限公司副总陈滨也是喜上眉梢,他说,在政府的支持下,合作平台更大了,“一季度公司进口铁矿石2000多万美元,增速约20%,今年进出口总额预计可实现7500万美元。”

      一笔笔源源不断的订单,一串串节节攀升的数据,反映出马鞍山外贸工作生气勃勃。一季度,全市外贸大数据显示:实现进出口总额9.15亿美元,位居全省第四;同比增长87.4%,增速高居榜首。其中出口3.52亿美元,同比增长88.4%,进口5.63亿美元,同比增长100.8%。

      这样的业绩也让省商务厅的一位负责同志由衷地为马鞍山点赞。他说,一季度全省外贸增速超过了全国外贸的平均增速,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功劳归功于跑出“加速度”的马鞍山。

      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为外贸回稳向好创造了良好条件。在马鞍山的大力推动下,外贸骨干企业拉动效应明显。马钢公司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稳生产、拓订单,一季度共实现进出口额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5.2%,拉动全市外贸增长56.3个百分点。

      单靠一两个企业,外贸工作难成气候。马鞍山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的一揽子政策,指导、扶持、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坚持“抓大不放小”,培育外贸主体,多措挖潜回流。商务、财政、海关、检疫检验等部门联合搭建政府服务平台,为外贸企业提供从注册到出口、退税的一条龙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人才服务、融资困难、市场狭窄、业务开展等问题。

      一系列真招实措,促进了重点企业持续发力,新生力量不断涌现。一季度,山鹰纸业、润华钢铁、现代牧业等重点企业实现进出口额1.6亿美元,同比增长45.5%;茂迪新能源、金星钛白、奥瑟亚化工等新生力量实现进出口额4000万美元。机电、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均大幅增长,分别实现进出口额1亿美元和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6%和89.4%。马鞍山外贸总体呈现出企稳向好、结构优化、发展均衡、你追我赶的态势。

      除了外贸工作,马鞍山口岸、外经、外资等其他几项开放型经济工作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口岸累计完成外贸运量450万吨,完成外贸集装箱3.1万标箱,到港外籍轮22艘,这三项指标均居全省前三。外经新签合同额约1.6亿美元,新增外经营业额7112.75万美元,位居全省第二;全市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4.7亿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