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芜湖98.8%的营改增纳税人尝到“甜头”
  • 芜湖98.8%的营改增纳税人尝到“甜头”

    时间:2017-04-20 23:32: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顾娅

      中安在线讯 据大江晚报报道, 记者从国地税部门获悉,随着“营改增”及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芜湖“营改增”降低企业税负、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效应逐步凸显。

      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31日,芜湖共有四大行业试点纳税人29373户,试点纳税人户数较试点初期增加了7745户,增长35.8%。从试点纳税人的税负变化情况来看,98.8%的营改增纳税人税负得到下降,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营改增”后打通了增值税抵扣链条,增加抵扣7.7亿,减轻了纳税人的税收负担。

      近年来,为了便民办税,持续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国地税部门多方面深化合作。双方推出联合办理税务登记,2016年国地税联合成功办理税务登记16602户。4月10日,全市首个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在繁昌建成并投入运行,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为面对面给纳税人答疑解惑,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收宣传和培训,2016年共联合开展税收宣传和培训33次,培训人数达9860人次。

      对纳税人信用等级初评结果,国地税进行交叉确认,共同确定纳税人信用等级,共同发布A级纳税人名单。2016年国地税共联合对16599户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评定,联合评价A级纳税人2879户。国地税间的合作,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提升了税务人员主动服务的意识,提升了纳税人的税收满意度,提升了工作效能。

      记者了解到,国地税部门将利用4月税收宣传月的契机,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今年将陆续推出提速降负、创新服务等5大类42项便民办税措施,进一步减少办税时间,优化办税流程,简并申报资料,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