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全力改造提升原材料工业
  • 安徽省全力改造提升原材料工业

    时间:2017-04-20 23:34:28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记者4月15日从省经信委获悉,近日发布的《安徽省“十三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传统原材料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左右,主要行业产能利用率不低于80%,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85%以上,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18%以上;到“十三五”末,新材料产业规模明显壮大,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速8%以上。

      原材料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 2015年,全省原材料工业有规模以上企业17969户、从业人员70.0万人,完成工业增加值2772.4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8.2%、全省GDP的12.6%。

      《规划》提出,彻底淘汰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落后产能,先进产能比重和产能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加大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动传统原材料工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到2020年,高品质钢铁材料、新型轻合金材料、高端通用合成材料、功能玻璃等先进基础材料的供给能力显著增强。

      “十三五”期间我省原材料工业发展重点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建材和新材料;主要任务是严控产能扩张,化解过剩产能;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推动技术创新,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推进两化融合,提升智能化水平;加快“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