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泰国41名华裔青少年学生来安徽“寻根”
  • 泰国41名华裔青少年学生来安徽“寻根”

    时间:2017-04-20 23:35: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娜娜

      中安在线讯 4月18日至4月3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安徽省侨务办公室主办、安徽大学、马鞍山市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安徽营在安徽举办,来自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的41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和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为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与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这次春令营活动,同学们将从科技之城省会合肥开始,去探访长江岸边美丽的诗歌之城-马鞍山、去登临中国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山―黄山、体验魅力无穷的徽文化。一路精彩无限,是同学们与安徽和徽文化亲密接触的一次宝贵的机会。

      多年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安徽省侨务办公室共同举办了多期以体验徽文化为特色的寻根之旅活动,邀请了欧美和东南亚1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华裔青少年学生来到安徽学习交流,为生活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开启一扇学习了解中华文化的窗户,体现了国家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受到广大海外华裔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在为期13天的活动中,海外营员们将走进课堂,聆听徽学专家的文化讲座,领略徽文化的深厚底蕴,学习富有地方特色的中华才艺课程;还将实地参观和游览著名的徽州文化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祖国河山的神奇秀丽,并且通过与当地的中学生交友互动、走入社区等多种形式,体验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组织这次活动的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是目前泰国北部第一所、也是最大的中文学校,办学历史已逾百年。学校的规模也从刚开始的仅5、600多人扩展到现在拥有共2560名学生以及200多名教师,其中中文教师38名,包括中国汉办和侨办派出的中国藉教师、来自中国的志愿者教师以及泰国本土的中文老师。学校根据各年级学生的水平和理解能力开设不同的中文课程,包括幼儿教育、汉语说话、华文音乐、华文视听、中国历史地理以及文化常识等等。2013年,李克强访问泰国时参观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时寄语该校师生当好中泰交流的使者,让中泰友谊深深扎根两国民众心中。该校长期致力于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在中泰友好交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国侨办授予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记者 黄娜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