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黄麓师范学院改扩建拟5月开工
  • 黄麓师范学院改扩建拟5月开工

    时间:2017-04-20 23:36: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佳伟 李绍山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4月19日,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上,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麓师范学院改扩建项目计划5月开工,明年8月全部交付使用。今后,还将着力构建合肥特色、全国一流的开放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关键词:项目 黄麓师范学院改扩建拟5月开工

      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合肥市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不断提高。合肥工业学校占地面积371亩,已经于2016年7月正式入驻磨店校区高教基地办学,最后一个单体项目科技楼正在加紧施工。合肥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工程即将竣工,将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磨店校区在去年9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14.8亿元,计划2018年5月完工。

      2017年3月,黄麓师范学院老校区内的桂翁堂、大礼堂、科学馆和思源堂等4栋历史建筑修缮工程启动,计划今年8月完工。此外,黄麓师范学院改扩建项目计划在今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全部交付使用。

      关键词:合作 职业教育与企业“零距离”对接

      在校企合作方面,目前,合肥市已经成立了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组建了城乡建设、健康养老服务等9个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强化专业、产业、企业、行业合作。

      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在18家企业挂牌职业院校实习实训基地,拓宽了职业学校实训渠道。在全市15所职业教育院校开展了11个省级、13个市级的现代学徒制试点,要让职业教育与企业全方位“零距离”对接。

      下一步,将开展集团的第二阶段扩容建设,增加集团的院校成员和企业成员,特别是优先吸收在肥的省属职业学校、与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的高等院校和规模以上企业参加。

      关键词:整合 市属公办职教资源全面完成整合

      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合肥市职业教育资源得到了有效整合。2014年,合肥市将市属5所公办职业学校整合组建为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2016年又整合了3所市属公办职业学校,组建合肥工业学校。目前,全市市属公办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工作已全面完成。

      同时,依托县级职教中心,合肥市还大力开展县域职业教育资源整合,积极推进“一县一校、一校一品”特色发展,合肥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3+5+N”新格局初步形成。接下来,将指导督促庐江县、肥西县加快职教中心项目建设。

      目前,《合肥市“十三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正在编制当中。按照初步考虑,将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实际统筹,推动职业教育资源向优质院校聚集,创新发展应用型本科教育,稳步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发展中等职业教育。

      今后,还将纵向上贯通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横向上融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构建合肥特色、全国一流开放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关键词:国际化 试点中德汽修高技能人才联合培养

      此前,合肥市设立了专项资金,支持合肥学院与企业共建高水平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近两年来,已经有400多名职业院校教师在基地参加培训,遴选了40名专业课教师分两批赴德国进行高端研修,首批汽车专业方向的20名教师已经顺利完成了研修。

      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合肥市还将依托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平台,加强与德国等先进制造业国家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充分利用合肥市与境外签约的友好城市这个渠道,打造高水平国际化职业院校。

      接下来,将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经贸旅游学校为主体,开展中德合作培养汽车专业(电动汽车维修方向)“五年一贯制”中德电动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联合培养试点,计划2017年招生25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