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阜阳市首批12家企业在省“专精特新板”成功挂牌
  • 阜阳市首批12家企业在省“专精特新板”成功挂牌

    时间:2017-08-29 17:4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冯启俊 王莉莉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8月25日,省经信委、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合作共建的安徽省“专精特新板”在合肥开板,首批挂牌企业169家。其中,阜阳市有12家企业成为首批挂牌企业。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年来,阜阳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成效显著,一批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工业中小企业呈现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安徽省“专精特新板”,旨在支持一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运行质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实现与金融和资本的有效对接。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省经信委将对在省“专精特新板”挂牌企业,给予每户20万元财政资金奖补。

    阜阳市首批挂牌的12家企业分别为:安徽轰达电源有限公司、安徽银河皮革有限公司、安徽省万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阜阳市金木工艺品有限公司、安徽强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天威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太平洋特种网业有限公司、阜阳市兴华机械装备有限公司、阜阳富瑞雪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阜阳市鼎铭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阜阳九珍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澳德矿山机械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这些专精特新企业特色优势较为明显,在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有的已处于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地位。其中,轰达电源生产的产品主要为上市公司超威电源等企业产品配套,参与3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包括已颁布实施的《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国家标准;金木工艺品的园艺用品、户外家具等产品出口到35个国家和地区;澳德矿山机械设备公司早在2012年就建成了全省唯一一家矿山钻采掘专用切割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成为亚洲最大的采煤机截齿、掘进机截齿、矿用配件生产基地;太平洋特种网业致力于高端造纸用网的研发和生产,综合实力居于国内造纸网行业前列;富瑞雪化工研发的“丙烯酸酯水性中间体低温合成技术及水性涂料产业化”项目被列为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并获得资金支持。

    近年来,阜阳市把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力引导支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之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一批行业“小巨人”“领头羊”脱颖而出。截至目前,全市已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36家。

    市经信委有关同志分析,“专精特新板”是实现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挂牌的基础性工程,不仅能帮助企业获得有力的资金支撑,为企业实现增资扩股创造机会,而且将倒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为企业向全国股转系统、沪深交易所等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转板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