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老人健忘称钱“被盗” 民警到家快速“破案”
  • 老人健忘称钱“被盗” 民警到家快速“破案”

    时间:2017-08-29 17:53: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传胜 李卫红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2017年8月26日深夜,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老人报警,称自己放在出租屋卧室衣柜挎包里的三千元现金不见了,其怀疑是熟人所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见民警到来,报警老人一边哭,一边对民警说这是她好几个月的生活费,现在没有了,自己又不敢和子女说,接下来的几个月可怎么生活。房东夫妻俩也在一边焦急的说道:“我家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你们一定要查清楚了,免得我们被人冤枉。”

    在报警老人和房东夫妻俩的带领下,民警来到了位于三楼的现场,现场主要是一间老人租来作为卧室的房间,室内只有一张床和衣柜、桌子等简单的家具。据老人介绍,自己在外回来时门窗都是完好的,开门后发现衣柜敞开着,就觉得不对劲,于是就清点放在里面的挎包,然后就发现放在里面的三千元现金不见了。在对现场进行了初步的勘查后,民警基本排除了通过破坏门窗进入室内实施盗窃的可能,于是又询问老人最后一次确认现金尚在的时间,以及最近有何人员进出该房间。老人称当天下午五点多的时候现金还在,当天也只有女儿来过。

    就在民警还在苦苦思索的时候,老人从挎包里掏出来的几个药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询问老人这是什么药,大妈称自己近几年失眠健忘,这是儿女买的药,说是有治疗效果。听完老人的话,民警犹如醍醐灌顶,马上再次对衣柜进行细致的检查,很快从衣柜里一件大衣的夹层口袋里找到了一沓折叠的现金,经老人现场清点,确认就是她“失去”的三千元现金。

    老人带着失而复得的欣喜和对民警的愧疚连声道谢,房东夫妻俩也是如释重负,民警一再叮嘱老人以后尽量少放现金在家中,更要记牢贵重财物的存放位置,以免再发生这样的“悬案”。(丁传胜 李卫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