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特警跃上车 逃犯依然疯狂闯卡
  • 特警跃上车 逃犯依然疯狂闯卡

    时间:2017-08-29 17:55: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向民 许开踟 许家权  编辑:叶广冬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逃避抓捕,天长市一名在逃人员驾车逃窜并强行冲卡,其间一名特警上了该车,被司机一路载着狂奔。最终,车上特警与嫌疑人斗智斗勇,成功规劝其投案自首。

    拘捕现场,嫌疑人驾车逃窜

    8月15日,天长市秦栏派出所捣毁一赌博窝点,老板郑某畏罪潜逃。警方设法追捕将郑某网上追逃。

    天长市特巡警大队二中队获悉这一情况后,及时参与追捕。 17日上午,警方在市区平安路附近一小区锁定嫌疑人的车辆。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警方在现场蹲守多时后,郑某才和一名女子出现,两人准备将车子开走。

    特警队员迅速围了过去,就在准备拘捕嫌疑人的时候,郑某像发了狂似的,突然猛踩油门,车子一下冲了出去,此时特警徐德元反应敏捷,他左脚蹬地,身子一跃,上了郑某的车子,随后嫌疑人驾驶车子一溜烟从现场逃离。

    强行冲卡,一特警滞留车中

    特警徐德元被嫌疑人驾车带走,嫌疑人穷凶极恶,车上的特警队员随时都有危险。现场民警向上级汇报,请求指派民警在前方设卡拦截。

    因徐德元执行任务时手机没有带在身上,民警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情况一时间变得异常紧急。逃离现场后,郑某已然成了亡命之徒,他驾驶车辆在天扬公路上飞速疾驰,途中遇到一处拦截卡,郑某毫不理会,他驾车强行冲过关卡,夺路狂奔。

    考虑到车上有一名女子和特警队员,民警驾车追击,始终保持安全距离,未开枪射击,也未强行超越。

    斗智斗勇,劝说嫌疑人投案

    郑某已近乎疯狂,特警队员徐德元本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但考虑到车内女子的安全,他打消了这一念头。

    徐德元开始给郑某做起了思想工作,开始时郑某毫不理会,态度恶劣,徐德元保持耐心,继续与郑某进行沟通,终于使郑某的情绪慢慢地稳定,开始为自己闯下的大祸感到后怕。

    其他民警在继续追击的同时,紧急联系上郑某的父亲,希望其赶紧规劝郑某回头。郑某父亲得知情况后立即给郑某打电话。接到父亲的电话,郑某开始犹豫起来,徐德元抓住机会,他要过郑某的手机,开始与郑某父亲通了话,三言两语就赢得了对方的信任,郑某父亲在电话里责令儿子不许伤害车内的特警队员,服从车内特警的命令。

    在特警和父亲的说服下,郑某幡然悔悟,决定听从徐德元的安排,最终将车子开到秦栏派出所接受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