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黄山一教师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二等奖
  • 黄山一教师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二等奖

    时间:2017-08-29 17:59: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悦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近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我市屯溪五中老师陈明,在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二等奖,这是我市今年唯一一个参加全国比赛的项目。

    据了解,今年我省有12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6个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项目进入本届大赛决赛。作为我省代表队的一员,陈明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项目的比赛,他的参赛作品《运用VBA技术开发的Word_Excel快速排版插件》,荣获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二等奖。

    陈明是屯溪五中的教导处副主任,平时主要负责学籍管理、监考安排、试卷收集排版、学校信息发布等工作。“我大部分的工作需要运用Word、Excel这两个软件,发现这两个软件在实际操作中有很多不便之处,就想办法改进,增加一些功能,提高办公效率。”陈明说,他的参赛作品是一个办公软件,针对Word、Excel两个软件在操作中存在不便之处开发的,对操作中相对繁琐的环节进行简化,缺失的环节进行补充,使操作更加简单、便捷、高效。

    陈明学的是中文专业,一开始担任语文老师,但他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后被调到教导处工作。工作中,为提高办公效率,他不断钻研、自学。开发软件需要计算机编程,需要运用代码,他就买书、上网找资料学习。他从2009年开始开发软件,到这几年才慢慢成型。

    目前,他开发的这个软件已经发布到网上,在百度里搜索软件Word_Excel快速排版,就能免费下载安装使用,现在已有30多万次的下载量,“自己的成果被这么多用户使用,让那么多用户能够便捷操作,心里非常开心。”

    陈明除了在教导处工作外,还负责学校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工作。“平时课上会教一些Word、Excel以及简单的图片处理等日常生活中使用较广的软件。”陈明说,学生对信息技术课程的热情很高,在教学过程中,他会从易到难,旨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