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计生专干不懈走访 失独母亲打开心防
  • 计生专干不懈走访 失独母亲打开心防

    时间:2017-04-20 23:39: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吴敏

      中安在线讯 据大江晚报报道, 日前,记者在赭麓中心旭日天都社区走访时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劝导安抚,失独母亲曹兰(化名)终于抱住社区计生专干哭了,将心里的悲痛发泄了出来。今后,社区还希望她能真正笑出来。

      据介绍,曹兰的孩子去年因意外离世,留给曹兰的只有无尽的伤痛,但要强的曹兰不愿在人前示弱,什么事都放在心里,时间一长整个人精神状态就有些问题,连家人都看出不妥。旭日天都计生专干在上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决定要用真心来开导曹兰,让曹兰真正从阴影中走出。

      刚开始,曹兰对社区计生专干上门看望比较抵触,认为是社区专干多管闲事,甚至认为他们在侵犯居民隐私。不过随着专干一趟趟上门,曹兰的心房终于被打开,最终她将心中隐忍的泪水哭了出来,一旁的家人也感受到曹兰在精神上“活了”过来。该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才是第一步,今后还将继续与曹兰保持接触。

      旭日天都社区计生专干已非首次帮助失独家庭重树信心走出生活的阴影,对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已是常态。通过入户走访、生活帮扶等方式与他们进行联系沟通,使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给他们孤独的心灵带去无限的慰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