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宣城将再添一处历史新地标 “众筹”修建稻堆山抗日遗址
  • 宣城将再添一处历史新地标 “众筹”修建稻堆山抗日遗址

    时间:2017-08-29 18:00: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项嘉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 稻堆山,位于宣州区养贤乡水阳江畔。曾是抗战时期中日双方殊死拉锯的战略制高点,无数爱国将士在此血染疆场。然而由于年久失修,稻堆山遗址正逐渐淡出大众视野。日前,宣城爱心人士竭诚发动捐款修建的浩瀚行动,号召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历史新地标,背靠水阳江

    8月25日,记者在市民政局民间组织基地了解到,稻堆山抗日遗址的修建工作已全部成型,工程规划建设方面的所有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目前已进入公众筹款阶段。依据规划图纸显示,稻堆山抗日遗址将被修建为“公墓+纪念碑”的经典双层结构,纪念碑最高点距公墓底座有5.59米,遗址两侧分别配套建设有亭台,以便将此拓展建设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同时,稻堆山抗日遗址连接山下的通道,也将被修建为极为经典的阶梯结构,遗址周边还将被种上青翠的松柏林,全面建成后,郁郁葱葱雄浑厚重,以此匹配古朴端庄的花岗岩建材材质。无论是近处瞻仰,还是从远处的国道线上途经宣城,都将在此烙入极为深刻的历史记忆。稻堆山抗日遗址也将成为宣城人文历史新地标。

    即将开工,欢迎您的参与

    据宣州区养贤乡有关人员介绍,当地居民十分支持该项工程,不断有人加入捐款行列。因为稻堆山的战斗英勇而悲壮,在此浴血奋战的国民革命军108师,不远万里从东北调防宣城,为皖东南地区乃至整个第三战区的抗日事业,付出了众多的年轻生命。“他们青春无悔,我们在铭记历史,以尽绵薄之力。”

    “目前,全民筹款工作已进入最为关键时段。”据宣城市红烛爱心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修复稻堆山抗日遗址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三个层面,即在全国公益基金的平台基础上,融入爱心企业捐款,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善款。但目前由于准备时间过于仓促,很多爱心企业还不知道这个事情,工程建设马上就要开始动工了。因此希望借助媒体报道,号召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加入其中。据悉,该项工程大约于9月中下旬开工。( 项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